【文评】人间不值得但TF值得-论两个天衣无缝如何谈恋爱读后感

这是一篇并不长的长评,给亲爱的 @狂岚暴雨的相遇 太太。

(如果没有看过《论两个天衣无缝如何谈恋爱》那么拜托一定去看好不好!)


        常常跟朋友说,我心目中的爱情,是势均力敌,是一场你来我往的拉锯战。并不是说感情是战争,而是在我心中感情是两个人一起的事。

        《天衣无缝》大概是我心中最好的TF的爱情,彼此心知肚明但不怕等待。

        我从不觉得这两个人之间存在什么双向暗恋的可能,他们只要站在同一个画面里,就能自然而然的散发出恋爱的酸臭味。无论相隔多久多远,一个眼神一声问候,两个“面瘫”下隐藏着兵荒马乱的心跳,是心动的信号。

        从重逢开始就拉开了这场神仙过招的大幕,他们两个对话的每一句都好像极近平常又若有所指,那种平静下的波涛汹涌我想每一个人看完都会尖叫着你们怎么还不去领证。

        关于手塚养猫和不二养狗。在我眼里他们两个人刚好对应着犬系和猫系,这样的两个人大概天生就有驯服另一方的本事吧。于是在看到不二一爪子拍到手塚脑袋上的时候,就立刻想到被奈果拍了脑袋的泰裕,只是手塚要比泰裕闷骚多了。

        对,这个手塚在我看来,是足够闷骚的。对外闷到极点,对不二,骚到极点。太苏了,这种气质简直是霸道总裁的标配,我甚至能脑补出他站在那只名为Matterhorn的鹿身边,散发出的荷尔蒙。

        我常常说,对于同人作品的宽容往往建立在,读的人本身已经建立了足够完整的角色形象。但是像《天衣无缝》这样的作品,完完全全是在,已经有了他足够苏足够炸的印象基础上,更让人惊艳,他和他所有的美好完全铺开在眼前,应接不暇。

        “我爱你”的那部分,最让我心揪的是“手塚国光的‘我’,需要放下无数期望的枷锁才会变得自由完整”。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酸得不得了,我对手塚可能有某种类似母亲的心态。曾经开玩笑说他是网王世界里最大的白月光,他的存在不仅仅对不二来说意义非凡,他还影响了很多很多人,青学的大家,甚至外校的大家。从双部战到场地交换战,作为部长的他对每一个队友和对手负责,即便抛开了CP的滤镜,我相信手塚仍然会做出枫叶战同样的选择。他永远站在青学每一个人的身后,就像不二说的,青学正选永远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但同时,他也只是个,跟大家同龄的孩子。他或许被人认作老师,或许被人当作已经工作,但真正的手塚,也是一个拥有着无限梦想的中学生。

        所以看到他,放下无数期望的枷锁,那一刻我也不由自主深深的呼出一口气。我希望在无数个与手塚国光相关的平行世界,他都能最终放下无数期望的枷锁,回到那个真正的自己。

        关于不二,我反而没有什么太深刻的感受了,大概是因为这本身就是我心中的不二。

        很多印象深刻的场面,很多即便是现在重新再看一遍,眼睛仍然记得第一次看时候的感动。

        幸村问不二,羡慕么。不二回他,我想,我不羡慕。拥有敢于挥霍十四年缘分羁绊的他们,不需要羡慕任何人。他们一直都清楚生命中那个“你”是谁,围绕着这个人拼凑出爱情最终的模样。

        天才不二的数据即便是数据组也无法掌握,可偏偏手塚,就是能恰到好处的直球一击即中,甚至打出暴击。每次看着不二周助吃瘪得时候,我内心的小恶魔都在尖叫疯狂给手塚打CALL。

        在看《天衣无缝》的时候我总是不断的想起原作的内容,我想这大概就是狂岚老师所说的原著向吧,仿佛真的看到了,那个世界延伸出来的他们长大后的样子。

        尤其是手塚和不二的对决。

        每一个CP粉大概都想象过那个画面,这样一场比赛不论是他们还是我们,对此的期待,无关输赢,它更像是过去那些年迷茫和不安的句号,更像是敞开心扉彼此确认过眼神的新的启航,更像是青春年少的诗。酣畅淋漓,折叠了时空下所有不二周助说着谢谢的时刻,我心爱的两个少年都成长了。

        神仙恋爱也不过如此了,他们两个谈恋爱,真的是神仙过招。


PS:我真的,超喜欢狂岚太太的说啊!

写得很乱七八糟没有逻辑,我现在真的很想报一个彩虹屁教学班补习一下,小学生语文水平表达不出我万分之一的爱慕。

(如果有错别字或者病句一定是因为我太激动了)



评论 ( 16 )
热度 ( 38 )

© 小馄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