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评】春之叙事诗读后感

又名[写得不好风独想]读后感 

如果有人没看过!请务必!不好看我头给你!

春之叙事诗

一篇不算长的勉强叫做长评的小作文,送给小仙女 @风独想 太太


        曾经粉圈流传过一句话,如果不是追星/磕CP/打游戏,渺小平凡又普通的我怎么能认识这些优秀的大大。

        虽然风总经常说觉得自己写得不好,我想每一个跟我一样喜欢少年事,喜欢春之叙事诗的人都会大喊,您太谦虚了吧。

        或许正是这样的心情会让风总您越来越好,因为每一天您都想给所有喜欢这对CP的小伙伴们看到您脑海里那片瑰丽壮美的世界。


        有些人,只表现出了一点点,其实心里早已满得要溢出来了。

        我对TF两只总是有这样的观感。

        考虑到他们只是15岁的孩子,却总是展现出神仙恋爱的气氛,除却杀网本身太过玄幻之外,大概是因为,是两个同样敏感细腻的早慧少年间,精神世界碰撞出的绚烂花火。

        春之叙事诗,是那个青学的春,是开满樱花的春,是两个少年走过春秋的春,是青春的春。

        我真的超级喜欢,他们两个人在谈恋爱前,寻找和明确心意的路上磕磕绊绊的小暧昧。

        在我眼中的不二,是有些傲娇的。不同于传统意义上,而是,享受旁敲侧击一步步试探底线的刺激,心里憋着不服输的劲,却会在对方天然直球时刻被一击即中,脸红心跳。

        在我眼中的手塚,是有些天然的。他不是切开黑,是太过天然。所以不二那些华丽的旋转球通通败阵在这片天然的手塚领域里,就是大家常说的,天然制腹黑。

        我喜欢的,是不二梦见手塚醒来的那个,充满了少年苦恼的早上。

        天才不二一头栽倒在床上,充满了少年气,带着甜蜜的小吐槽,“真正的我在哪里,至少现在是在有点烦恼的暗恋里”。

        即便是天才也有不擅长的东西,比如如何制服一块移动人形冰山。但上帝视角的我们心知肚明,他们早就是彼此驯服的关系,因为只缘身在此山中,反倒折腾了一大圈。好在,都是甜蜜的负担。

        而我最喜欢的,还是他们两个人永远拥有的那份坦然。

        待到尘埃落定的时候,到享受够了这些甜蜜的推拉,两人大大方方将彼此间干净美好的爱情让全世界羡慕。

        那一刻你觉得,之前千回百转的弯弯绕绕,都不过是这两个人之间的小情趣吧。

        他们天生就是绑在一起的,谁也避不开谁,谁也没想过要避开谁。

        “两人同行,不同龄但同襟,来时的路太多艰辛,只要征服心中最高的峰顶,便可眺望最美的风景。”

        他们在一起,不管多高的地方都一定能到达。


        植物组令人羡慕的友情,提到少年事,大概大家都这么想吧。

        如果按照粉圈逻辑来看植物组,总觉幸村是团霸,不二是团宠,白石是团欺。

        主上就是自带王者气质,不论什么时候都有着山雨欲来的震慑。而不二,满身溢出来的少年气,即便是原作的201宿舍,也能感受到主上对他不加掩饰的宠。白石,或许是因为身为这三个人之中年龄最长的大哥哥,不得不成为最可靠的存在而被两个小魔王欺压。

        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在公交车上坐过站那一次。

        累坏了的白石在双魔王面前毫无顾虑,伴随这晃晃悠悠的公交睡了一个可能身体上并不太舒服但是内心平静满足的觉。两个小魔王口嫌体正直的吐槽白石,其实都乖乖贡献了自己的外套生怕好友的脑袋在这一路上磕出什么毛病。

        所以啊,其实团欺本质上也是另外一种团宠。

        突然就感受到了,他们之间互相依赖的友情。

        以后的每一年大概都要辛苦白石大哥哥,照顾同寝室的两个小魔王了。


所以风总今天更新吗?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小馄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