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冢不二】辩论队那两位结婚了吗? 上

这是什么沙雕标题

大学室友+辩论队战友设定


01.

        “妈妈!”

        手塚国光混乱了,他一觉醒来看着自己床边一、二、三、四个看起来约莫四五岁的小崽子正哭得欢快还冲着自己叫妈妈。

        这是怎么样魔幻的一个早晨啊。

        在这片混乱之中隐隐想起来,昨天午餐的时候,自己那位好室友说起来了网上很火的,“瞪谁谁怀孕”的一个梗,然后开玩笑地丢过来四记眼刀说:“呐,没准明天手塚一起来就有四个孩子了呢。”

        现在,手塚看着眼前四个哭得此起彼伏的孩子,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尽管他很想立即把某人抓来问个清楚,但当务之急显然是让这群小鬼先停下这场盛大的声乐表演。

        他努力地使自己表情尽可能柔和一些,问:“……你们,是从哪来的?”

        “呜哇!”

        手塚不说话还好,他一出声,四个崽子顿时又加了几格音量,哭得更起劲了,边哭边嚎:“妈妈!我们要找爸爸!”

        “……爸爸?”手塚的眉头已经皱得不能更皱,他耐着性子问这位爸爸又是谁。

        带着疑问的话音刚落,四个小崽子像是被按下了开关键,顿时不哭了。小崽子们睁开了原本哭泣的双眼,四双蓝盈盈的眸子同时泪眼汪汪地看着手塚。

        很好,这很不二周助。

        手塚脑子里瞬间闪过如此一行字,然后他醒了。

        惊醒的他看了一眼对面床还在睡梦中的室友不二周助,松了一口气,幸亏是个梦。

        桌子上还摊着昨晚忙到半夜整理的资料,被开着一条缝隙的窗户外吹进来的风带过,发出纸张摩擦的声音。

        大概是这两天跟不二一起熬夜太多了吧,手塚这么想着,疲惫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他的手才刚刚撑住额头,就听见隔壁床的大动静。

        他的室友,不二周助,猛地从睡梦中坐起来,一双手塚在梦里才见过的蓝眼睛瞪得圆圆,僵硬地转过头,神情复杂看着手塚。

        这不能怪不二周助,不二刚刚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

        在他的梦里,自己正在一间明亮的,有着悠扬钢琴声的咖啡店里,坐在落地窗边的小桌享受着意式烘焙咖啡和温暖的阳光。

        紧接着,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大学同学兼室友顶着那张万年不变的冷脸和发尾反翘的茶色头发,单手抱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另一只手像糖葫芦一样牵着三个小男孩,径直朝自己走来。

在一片小朋友发出小动物的呜咽声,冲自己一声声爸爸,又扯着手塚袖子呜呜呜喊妈妈的怪异状况里,手塚推了推眼镜,说:“不二,你要对我负责。”

        不二看着四个小朋友那跟自己一模一样的眸色,这位号称校辩论队天才的选手一时之间竟然找不出辩驳的理由。

        他惊醒了,还没有从梦境带来的震撼中完全清醒的他,还带着巨大的不可置信下意识去看对面床的人。

        这个兵荒马乱的早晨,手塚和不二进行了一个复杂的眼神交流。

        “吓死我了,手塚你领着四个孩子来要我负责简直比地球末日还可怕,这是什么?孽力回馈?还是我跟你夜夜笙歌的后遗症?”

        “夜夜笙歌?”

        “呃……每天唱着歌准备辩论赛到半夜?”

        “夜夜笙歌并不能描述我们备战比赛,不二,我想你该好好补习一下国文了……”手塚认真的给最后一缕发梢喷好定型,转过头认真地反驳,“以及,我们也没有唱歌。”


        手塚国光是A大法学院的一名学生,这几天和室友不二周助,就是那个让手塚做了如此怪异的梦的家伙,一起准备校内辩论赛决赛的资料。

        他和不二同为A大法学院的学生,加之是学校辩论队的两张王牌,坊间传闻称他们两人是“法院双壁”。一个月前,他们在今年的国际大学生辩论赛为母校打下三连霸。

        这个消息让校方很是兴奋,一个兴奋过头,就要立即在校内举办新一届的校内辩论友谊赛。以学院为单位分成8组,进行淘汰赛。辩论队的责任老师决定,初赛手塚带后辈出战,半决赛不二带后辈出战,决赛手塚不二一起带后辈出战。

        老师还十分有理有据地说:“大家就是冲法院双壁来的啊。”

        于是才经历过一轮唇枪舌战的两个人回到学校又开始新一轮奶后辈的历程。

        好在不二的签运一向不错,素来有着A大锦鲤之称的不二代替课程冲突的手冢,作为法学院辩论队代表抽了还不错的分组。

        第一轮手冢带领新生以一敌二,迎战外语系的黄金搭档大石菊丸组合。

        菊丸仗着自己跟不二关心好,赛前来跟他打听手冢的辩位,不二大大方方直接说:“手冢当然四辩了。”

        不二说的是实话,然而菊丸不信。

        于是明明先打探到了情报的外语系,在手冢得心应手的“以不变应万变”策略下,淘汰了。

        半决赛手冢休息,不二奶孩子。虽然安排是这么安排,手冢也不能真的撒手不管,他有理由怀疑不二可能把孩子们直接丢在活动室看他们瑟瑟发抖自己还觉得很有趣。

        于是顺理成章的半决赛备赛手冢帮忙安排备战节奏、梳理逻辑链、模拟对方论点等一系列活动,四舍五入手冢就是半决赛的第五位辩手。

        而正儿八经应该奶后辈的不二学长,抱臂靠坐在部活室唯一一张软椅上,给大家叫了奶茶外卖,看着大家干劲满满觉得十分有趣。

        半决赛迎战体育学院,不二看到对面二辩席位上的小豹子,笑得如同吃到蜂蜜的熊。

        太妙了,对方二辩是体育学院二年级的不二裕太,不二周助的亲弟弟。

        裕太做二轮陈述的时候,不二一脸老父亲慈爱的笑容频频点头,让无数女孩子不断朝他举起相机。

        只有手冢默默叹了口气。

        那一刻,附近的法学院后辈还以为手冢学长叹气是因为,正如传闻中那般不二学长的弟控病已经无药可救了,不二学长大概要自领一轮败局。

        万万没想到,不二攻辩一改以往防守反击的路子,攻势凌厉像是海浪一般汹涌而去,每一个字如同雷鸣电闪的气势,如同海浪拍打岩石般涤荡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

        自由辩环节不二裕太的队友都没记住裕太说了什么,不二像是背过弟弟的稿一般咬死了漏洞猛攻。不二裕太在自家哥哥凌厉攻势裹挟下落了下风,连带后面三四辩都气势弱了许多,法学院乘胜追击赢得干脆利落。

        赛后复盘会议有后辈颤颤巍巍举手问:“不二学长明明有这样的攻击力,为什么以前一直走防守反击流呢?”

        不二没想到会问这样的问题,下意识坐直了身体,歪了头想了一下,才说:“如果不是遇见他的话……”

        他停顿了一下,余光瞥一眼隔壁正襟危坐的手冢,那个人原本在写什么,随着他开口也停下了笔,他继续说,“如果不是遇见大家的话。”

        “团队里有各种各样的风格,找到自己在团队里适应的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02

        校内赛的决赛是对战神学院的幸村精市。

        抽完辩题当天不二跟手冢一起在食堂吃饭。手冢要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水蒸气让手冢的眼镜蒙上了一层白雾,他索性取下眼镜放在一边。

        不二看着他说:“呐,手冢考虑配隐形眼镜吗?”

        “嗯?”

        不二抽了纸巾撕成两半,一半递给手塚,一半擦了擦自己的嘴,才继续说:“不戴眼镜更帅呢。”

        手冢接过他的纸巾,顺便瞪了他一眼,意思是,又日常说些有的没的。

        不二被这一瞪瞪笑了,突然想起来那个荒唐的梦,连忙说:“你可别瞪我了,我怕晚上又梦到你带着小团子要我负责。”

        “那应该是你来要我负责。”手冢国光冷静地反驳。


        吃过饭两个人就忙着去部活室安排接下来赛程的事,后辈们都很不安。

        “学长说我们会对上幸村学长?是那位幸村学长?”

        不二很想翻个白眼,心说神学院还想有几个幸村,面上维持着礼貌的微笑点头:“嗯,就是神之子幸村精市。”

        得到不二的确认,整个部活室陷入死寂。

        幸村精市在辩论圈是一个神话般的人物,业内不少人点评过A大辩论实力一骑绝尘的核心,就是这位神之子。

        如果说手冢擅长传统辩论,不二擅长剑走偏锋,那幸村大概是传教现场。

        幸村精市被圈内称为神之子,除了他本身神学院出身以外,更是因为他浑身上下自带迷之说服力,听过他演讲或者辩论的观众都宛如被神的光辉照拂过一般虔诚纯净的相信他。

        不二翻着资料一副已经遇见结局的样子,嘴上说:“呐呐,不好打。”语气里却有一点点雀跃被手冢捕捉到,他推了下眼镜开始组织大家准备。

        都说三个诸葛亮顶一个臭皮匠,现在A大的每一个人都想看看法院双璧能不能顶一个神之子。


        “抽到了正方也不算太坏吧,反正决赛一定要碰到精市的。”不二果然丝毫没有认输的心思,甚至帮后辈过起了辩稿。他检查了一遍后辈的辩稿,转头跟洗完澡的手冢说。

        “啊。”手冢意义不明地应了一声,走过来关了不二面前的窗户。

        夜里风凉,手冢身上还带着沐浴后的热气,他伸手够窗户把手的时候腹肌几乎贴到了不二的脸。茶色的发尾挂着水珠翘不起来,落了两滴在不二手背上,比夜里的风还凉。

        “去洗澡吧,剩下我来看。”

        不二眯眼看他,他坐着他站着,他只能仰着脖子。

        手冢没带眼镜,也没有食堂里拉面的雾气隔着,在宿舍还算明亮的顶灯下,眼里闪闪发光,大概是洗澡时候跑进去的水汽,称得那张平日里一板一眼的脸格外温柔。

        不二起身,手冢没半点避让的意思。

        桌椅和手冢围起来的狭小空间让不二动作不便,椅子边沿刚好卡在膝盖内侧。才起身就又要歪倒下去的时候,不二一把拉住了手冢的手臂,皮肤上还有没擦干的水珠,掌心一片粘腻,连带着眼底都是缠绵的。

        他扶着手冢虚揽着他的手臂,重新站好,踮脚,落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TBC—

没那么简单~

你熊撩完就跑,你腿还得追熊三万里

投喂 @狂岚暴雨的相遇 


评论 ( 52 )
热度 ( 2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馄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