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次方】男孩子嘟嘴就是要亲亲

OOC/摸鱼杂糅/冬日甜饼/腻腻歪歪警告/本质无差但是我心里是嘎龙


#

        郑云龙进考核放送间的时候,阿云嘎正跟身边的弟弟打哈哈。那人装模作样跟阿云嘎问了声好,阿云嘎脑子里反倒是想起来第一次录制前准备的时候。

        那天阿云嘎到的时候郑云龙前脚才去做妆发,他被工作人员按在一张小桌子前,坐在那个郑云龙才坐过的,还有他温度的凳子上,被递给了一张纸。

        声入人心成员个人信息表。

        阿云嘎瞥了一眼那边放着一沓纸,最上面那张换个人来猛地一看还以为是金城武,但是阿云嘎不一样,他就是倒着看,也一眼就认出来郑云龙的轮廓。


        他太熟了,那照片还是在北舞的时候他给郑云龙拍的。

        郑云龙当时拿了两袋证件照回来,兴高采烈给自己的好班长展示,嘴里还带着脏字:“嘎子你看看这照片真他妈的帅!”

        阿云嘎瞅了一眼,一个头两个大。

        照片上郑云龙穿了个圆领短袖笑得跟个二傻子似的,活生生把那好皮相拍成了三星堆本堆。

        音乐剧演员也是演员,这照片贴在简历或者其他什么证件上后果简直是可以预见的悲剧。

        他从柜子里找了两件白衣服,把有领子的那件塞郑云龙怀里,又找了一件黑色外套,叮嘱他说:“我出去五分钟,回来你给我穿好了。”

        阿云嘎捧着跟隔壁宿舍借的相机回来的时候,郑云龙真的穿好了白衬衣黑外套,坐在床边上发呆,就像不久前他坐在高高的首席位置上那样,没什么表情,看起来真的像迪士尼动画片里出来的小王子。


        “过来坐这边。”

        阿云嘎把门关上,又把刚刚拿出来的另一件白衣服平平展展挂在门后,指着他用脚踢过来的凳子让郑云龙坐。

        郑云龙又笑得像个二傻子一样晃悠悠坐到那张椅子上,脑袋像是向日葵追着小太阳一直跟着阿云嘎来回的身影转来转去。

        “你脚收收,坐端正点。”

        阿云嘎皱着眉头去展平郑云龙的衣领,边说还边用脚去踢他的脚,示意他坐好点。郑云龙格外乖巧,连忙坐直了身体。

        他看了看相机里的画面,又上前撩了两把郑云龙的头发,再多解开一颗扣子,手指碰到郑云龙的时候,那人又开始笑,像一直被顺毛的猫咪,笑得眯了眼。

        “别傻笑了,你那装B范呢,拿出来点。”


        后来照片印出来不少人都问哪照的,三星堆能照成金城武。

        郑云龙只是笑,边笑边把照片抢回来压在钱包里。

        这照片用了很久,久到阿云嘎现在回想一下,至少在学校的时候郑云龙一直用的这张在宿舍,背景是一件普通白短袖拍出来的证件照。


#

        “我看你这里写的业内偶像没有?”

        “啊?”郑云龙突然慌张,原本战得笔直的身子微微前倾,连忙解释着,“我说的是音乐剧业内……”

        阿云嘎在等候区的大屏幕看到郑云龙睁圆的大眼睛,当场笑出了声,引得身旁小弟弟们都好奇地转过来看他。

        “嘎子哥你笑啥呢?”

        大屏幕里郑云龙还带着得体的笑容,矜贵地叠着双手,他说:“希望……能成为别人的偶像吧。”

        说完还抿了一下嘴,十分符合阿云嘎无意间听到节目组说的那个,音乐剧王子的称呼。

        “没啥哈哈哈,没啥……”阿云嘎摆摆手,眼角笑出好看的弧线。


        因为是郑云龙,阿云嘎就又多看了几眼那张信息表。

        有一个空白处先是划掉了又写着“没有”,格外显眼,被划掉的还是自己的名字。

        他忍不住往前看了一点,那一行空格前四个字,业内偶像。

        业内偶像: 阿云嘎  没有

        阿云嘎当场笑得眼角的褶子都藏不住了。

        他想起来郑云龙曾经无数次在采访里说过的那段:“你们知道阿云嘎吗……”

        那是一段郑云龙粉丝听了想翻白眼的老生常谈,次次都说,粉丝表示甚至会背诵全文。

        在郑云龙的描述里阿云嘎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艺术家,没错,艺术家,虽然阿云嘎每次听了都要发个短信训他又乱说话,可是郑云龙乐此不疲。


#

        后来有一次两个人在酒店房间里休息,郑云龙已经困了,半眯着眼睛翻节目的回放看着电视机里自己的傻样笑得傻兮兮的,对比到阿云嘎那边一个接一个好弟弟又是握手又是“喜欢你这样的”,抬手就扒拉了一把正在玩手机的阿云嘎。

        阿云嘎还在刷微博,郑云龙不营业不就得指着他营业,搜了一圈还真有一群小丫头片子咋咋呼呼说他两好配,阿云嘎一把回握住郑云龙扑棱的爪子一边说他:“你粉丝喊你能不能对自己那张帅脸友好一点~”

        句子有点长,郑云龙皱着眉头一耳朵全是老班长那混合着山东话和东北话的奇怪咬字,含含糊糊回应了句:“啥玩意?”

        阿云嘎划拉着郑云龙的手心,抬眼的时候瞥见电视机里尚雯婕举着那张信息表正在问话,电视机里是打印版的信息表,落在阿云嘎眼睛里却是那天看见的手填的表。

        “你就闹吧,还‘还确认过眼神是对的人和事’,你咋不再写玄乎点……”

        他想起来这人填的接触音乐剧的契机,又补了一句吐槽。

        两句话跳跃的厉害,这后一句郑云龙觉得耳熟,仔细想想不是自己当时写的嘛,就又笑了,理所当然的口气说:“那我还能咋写,我不会弄啊卧槽……”


#

        阿云嘎就这样坐在床边一手刷微博一手沿着郑云龙的脊柱从后脖颈子一路沿着顺到凹陷的后腰,一遍又一遍。

        郑云龙被摸了十几分钟,才拍掉了阿云嘎的手,翻身坐起来靠在床头,明明觉得舒服多了,嘴上还不依不饶说:“撸猫呢你?”

        他伸着长手去够床头柜的遥控器,衣服被拉扯起来露出一截子侧腰,阿云嘎抬抬眼就看那人舒展的身体,心里笑说:这可不是一只大猫嘛。

        郑云龙够到两个遥控器,一个空调的一个电视的,他眯着眼睛按了电源,“滴”的一声空调开始发出细小的嗡鸣声,然后随便将用过的遥控器往边上一丢,又去按另一个的音量键,电视阿云嘎的歌声更加清晰了。

        阿云嘎在郑云龙窝回床头的时候,就收回了停在别人腰上的眼神,他手底下换了一个目标,那只手好像不放在这个人身上就不舒服,所以他理所当然的开始捏那人的小腿肚。

        他还在看手机,一下一下划着屏幕看微博里的关于他两的消息,划着划着那平日总是温柔的眉眼渐渐皱在一起,室内昏黄的光线下蒙古人深邃的眉眼隐在暗处,让郑云龙本能得想收回自己的腿。

        他轻轻使劲想往床头缩一些,却没拉得动自己的腿,阿云嘎也上了劲,牢牢箍着他的脚抵在床垫上。

        “啪”,手机屏幕的光被阿云嘎按灭了,他扯直了那个人的腿爬上床,盯着正半眯着眼睛的郑云龙。


        郑云龙有一个,阿云嘎纠正了十年都没纠正过来的小毛病。

        咬嘴皮。

        这个动作其实有点隐秘,不是阿云嘎心细还真发现不了。

        平常看起来郑云龙有时候无意识的会嘟着嘴,阿云嘎一开始还觉得这家伙一米八多的大个怎么还撒娇呢。后来在一起了,唇齿相抵的时候吃到了点点血味,他才发现,郑云龙嘟着嘴的时候原来是在咬自己。

        他问他怎么回事,那人瞪着双大眼睛想了好一会儿,才说自己也没注意,可能是一直以来养成的习惯吧。

        大学的时候好一些,两个人总在一起,郑云龙一走神嘴就开始蠢蠢欲动,这时候阿云嘎经常直接捏住他的下巴再恶狠狠瞪他一眼,郑云龙像只炸了毛的猫拍掉他的手,看见阿云嘎瞪着自己又露出一个卖乖的笑容。

        后来两个人一个北京一个上海,他管不着他了,他这个习惯就又回来了。

        脑子里全是戏的时候和脑子里全是阿云嘎的时候,他下意识就去咬口腔壁上的肉,一点点撕扯下来的表层,然后舔掉渗出的血珠,好像嘴里泛开的一点点咸腥味能让他更自在。

        这次因为节目的关系两个人心安理得享受公费恋爱,但是工作也繁忙得让阿云嘎没顾上注意郑云龙躲在角落睡觉时候撅起的嘴。

        还好,电镜观众不会放过郑云龙的每一个镜头,有人把郑云龙无意识嘟着嘴的画面都截出来尖叫着问这是什么大宝贝。

        阿云嘎看着眼前这家伙还丝毫不知道的样子,永远一副缺觉的模样眯着眼睛。他知道他在想自己为什么这样看他,郑云龙想着想着又习惯性去咬嘴,嘴唇翘起来的时候,阿云嘎想起刚刚看到的一句话。


        男孩子撅起嘴就是要你亲亲他。


        他凑过去,咬着郑云龙的下嘴唇,探出舌头去舔他的牙齿,顺着牙齿没有合起来的缝隙更进一步探索着,果不其然沿着他口腔的软肉,舔到了一点点血的味道。

        “你这毛病能不能好了?”


#后续(又名第二天为什么某龙这么困):

        阿云嘎路过替补考核间的时候,里面带着回声的几句话吸引了他的注意。

        “我龙哥说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录!”

        “郑云龙说再不开始他买机票回上海了!”

        他心想郑云龙这小崽子又搞什么幺蛾子这是,阿云嘎原本准备往练习室走的脚打了个转就拐进了替补考核间,一推门看见里面一圈人。

        石凯拎着个喇叭里面循环的是“我龙哥说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录!”,蔡程昱提了个喇叭里面循环着“郑云龙说再不开始他买机票回上海了!”。

        两个人一人拎着一个喇叭绕着替补考核间的四方空间来回走,周围一圈工作人员笑得直不起身子,有一个小编导一边笑一边喊摄像快开机录下来,要发到网上挂这群艺术家。

        蔡程昱先看见他嘎子哥,眼疾手快就把手里喇叭赶紧按掉了,张口喊了一句:“嘎子哥!”

        石凯听了也按掉了喇叭转头去看,阿云嘎皱着眉头环视一圈,问:“你龙哥呢?”

        “龙哥在化妆间沙发上窝着呢。”

        不知道谁回了一句,阿云嘎听了一边跟他们摆手,一边转身就推门出去了。


        一路上他还在想,郑云龙这小子自己怼节目组不算,现在还学会自己躲一边补觉指挥弟弟们威胁节目组了,是该好好收拾一下。

        等他脚迈进化妆间,看见那个人一米八几的大个子折叠着窝在沙发里的可怜劲又心疼得放轻了脚步。

        郑云龙大腿翘二腿抱着臂把自己窝在沙发里。那沙发不太舒服,靠背的高度和角度都不适合这只小火龙,他干脆也不靠,脑袋直愣愣立着,随着睡着渐渐垂在胸前。郑云龙腿可好看,平常穿着长外套的时候露出的那一截匀称的小腿,此刻正横搭在他自己的大腿上,让人想在上面来一套平衡木动作。

        他绕过郑云龙轻手轻脚拉上了他身后的窗帘。冬天的窗子底下冷风伤人的很,他那一截露出来的后脖子这么眯一觉估摸得受了凉。

        窗帘的声响让郑云龙抬了抬千斤重的眼皮,看见属熟悉的身影,就放心又合起来了。

        阿云嘎看他困得不省人事又好气又好笑,索性坐到他旁边。

        他才坐下,郑云龙无处安放的沉重脑袋顺顺当当抵在他肩膀上。

        “这样睡一觉起来你脖子不得直了……”

        阿云嘎嘴上嫌弃着,还是帮忙把他的头放在自己的大腿上。

        郑云龙也不客气,直接腿一抬搭在那半边空的沙发扶手上。

        嗯,这样舒服多了,今天晚点开始录也行吧,他心想。



是不是感觉中间省掉了一辆车?


他俩腻腻歪歪小动作合集

没有逻辑的冬日甜饼

郑云龙咬不咬嘴我不知道,但是我真的一嘟嘴就是在咬嘴里的肉。



评论 ( 19 )
热度 ( 55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馄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