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冢不二】手塚家今天的煎蛋

【手塚家今天的饭】系列 

美食界支柱手塚X钢琴圈大神不二

梗源:我来为饼干老师激情配文@饼饼干干 

—友情提示:有黄金煎蛋出没注意闪避—


01.手塚家今天的煎蛋

 

助理看着手塚的背影,又看看厨房里正在忙着架设机器的工作人员,有点忐忑,小心翼翼问特级厨师长手塚国光:“手……手塚老师,真的要做煎蛋吗?”

 

手塚国光,世界烹饪大师,他的餐厅常年一席难求,连续十年获得美食家协会“烹饪大师”金奖,被誉为J国美食界的支柱。随着手塚国光的名气越来越大,TK餐厅也逐渐扩大规模,如今已在全球29个国家开起分店。

今年一月,手塚照例在“年度饕餮庆典”——每年由美食家协会主办,云集顶尖的厨师和美食评论家的美食界奥斯卡——上又搬回一座金帽子。致谢的时候,主持人带着笑意问手塚:“最近网络上越来越多热门美食视频,请问手塚老师有没有做美食UP主的打算?”

“没有。”手塚回答的过于干脆利落,以至于主持人都一时间愣住不知道要怎么接话,手塚见场面稍显尴尬,又补了一句说,“如果支持我的朋友们想看的话,可以试试。”

当天晚上,TK餐厅官方网站的评论区就被想看的留言刷屏了。

 

手塚真的打算上传视频,是又过了一个月的事。

一瞬之间,全球都因为一种极具传染性的新型病毒性肺炎而处于卫生应急状态,各个地区都在号召群众减少外出。手塚看了看自己餐厅未来的预订,有些头痛,还是决定停业两个月看看情况。在官网上发布了公告,又联系团队给因为停业而被取消预订的客人挨个致歉。

等到忙完一堆事,手塚国光在家呆了三天都没出门,才后知后觉感到一些无趣。

他坐在书房窗户旁的老式牛皮沙发里看完了一本书,又去客厅阳台上给土壤已经干透的绿植浇了水,然后绕去卧室把脏衣笼里的衣服都丢进洗衣机,一天才堪堪过去一半。随手刷一下手机,朋友圈全是同样呆在家里到发霉的朋友在呐喊:“好想出去玩啊!”

手塚叹了口气,第一次感到无所事事是一种负担。

 

“要不你试试做美食专题的视频?”家里的另一位主人看着手塚难得透露出一丝无措的神情感到有趣,撑着下巴给手塚出主意,“反正没什么事,你不是说可以试试吗,试试吧?”

 

手塚觉得他说得对,试试就试试。

于是就有了今天这一幕,从曾经的同学,如今的知名导演菊丸英二的工作室借来的导演团队,用电影界的牛刀,杀直播平台的刚刚出生的鸡崽。简单明快的厨房经过道具组一番修整,手塚即将用的食材和工具都一应布置在他转个身就能拿到的范围,又井井有条,连装调料的小碟子都是从柜子深处找出来的高级玻璃工艺摆碟。

手塚站在完美的打光中,准备录制一个做煎鸡蛋的视频。

 

“确定只是煎蛋吗?”家里另一个主人已经占据了围观摇滚系,抱着一杯热气腾腾的黑咖啡问,“搞这么大就只煎个蛋是不是有点浪费,英二知道了估计得跟我生气。”

 

手塚用目光清点了一遍自己要用到的东西都已经被很好的摆置出来,才冲爱人点点头,理所应当地说:“煎蛋吧,你不是才起来还没吃吗,正好煎完你当早餐吃。”

 

开播时间一到,迅速涌入了大量观众。

手塚站在厨案后,穿的很随意,一件样式普通随处可见的白色短袖,俨然一副居家的休闲模样。他平时要么是一身得体的深色西装,要么是穿着厨师长的战袍,极其少在镜头前露出这种自然的样子。


“大家好,我是手塚国光,”手塚第一次做直播,没有其他嘉宾独自一人出现在镜头前,不免有些局促,目光瞟到监控器后面带着笑的爱人,又放松了些,继续说自己开场白,“你们现在收看的是《手塚家今天的饭》,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道家常早餐——煎蛋。”

随着手塚话音落下,直播间的观众纷纷刷起了问号,满屏幕的问号几乎要淹没手塚的脸。手塚手边有一个小显示器滚动着直播间的评论,面对滚动的飞快的一群问号,手塚非常淡定,仿佛无事发生。


他先把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摘下来,放到厨案远边又刚刚好在画面里的一只水晶小碟里,然后洗干净双手,又抽出纸巾擦干。

他拿出拿出一只红色珐琅锅,平底,周围一圈红漆在打光下闪闪发亮,格外好看。然后从油盐调料区的瓶瓶罐罐里拿出油壶,继续说:“首先我们在锅里加一些油……”

 

直播间再一次炸锅了,群众纷纷哭天喊地。

“取戒指也要专门给我们看吗?知道您已婚,不用把狗骗进来杀!”

“手塚老师的爱人一定很幸福,有这么会做饭的另一半。”

“天啊,手塚老师居然已经结婚了?不知道他爱人是什么神仙居然能遇到手塚老师这么厉害的烹饪大神!”

“手塚老师您到底为何大张旗鼓开直播就为了煎个蛋再秀一把戒指……”

 

手塚扫了一眼,评论刷新的太快他根本看不清说了什么,干脆就不看了。

“普通铁锅的话先把热锅再下油,注意让油滑过整个锅底以免粘锅,不粘锅的话冷锅下油即可……”

手塚拿起油壶向锅底喷了两下,随后开火。他伸手在锅面上空试了试温度,随后从一旁的小碗里拿出一颗鸡蛋。

“煎蛋的时候开小火慢煎……”

他边说边单手敲开一颗鸡蛋打入锅中,鸡蛋入油迅速响起噼里啪啦的声音,让人仿佛立即能闻见煎蛋的香气似的。

“鸡蛋稍稍定型后可以晃动避免粘锅……”

手塚握住锅柄轻轻晃动了两下,鸡蛋已经成了一个饱满的圆饼状,因为手塚的晃动在锅底来回滑动,像是在锅中游泳。

“然后将鸡蛋翻面继续煎到呈金黄色。”

手塚说完,手下轻轻一使劲,锅随着他的动作上下一颠,锅里的鸡蛋随之跃起翻了个面又回到锅中。

 

直播间再次刷屏,纷纷喊等一下。

“等等,我蛋掉了!”

“暂停一下,我捡一下鸡蛋!”

“教练,这我不会啊!”

“您是来炫技的吗?”

 

手塚大厨从横美食界十多年,颠锅这种小事早已并不稀奇,但是挡不住普通人觉得厉害。不用说直播间,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惊呼了起来,幸好还都记得在直播,一个两个全都捂住了嘴无声尖叫。

手塚倒是很淡定,仿佛没听见,一点也没受周围环境的影响,自顾自盯着锅里的蛋。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手塚一手持着锅柄,另一手拿着锅铲平放在锅沿边,他手下使劲小红锅又一抖,直接把煎好的蛋颠进了锅铲里。

 

工作人员再次忍不住爆发出一波压抑的惊呼声。

直播间也再次刷起问号。

“?”

“手塚老师,duck不必这么秀吧”

“请问您的蛋为何如此听话?”

“再暂停一下我捡一下鸡蛋”

“等等,我蛋呢?”

 

手塚把煎蛋放进一个有小蜜蜂图案的骨瓷碟子里,又从调料区翻找了一下,挤了一小段芥末在碟边,又倒入一些海鲜酱油。工作人员上前给煎蛋拍了特写后,将煎蛋还有一双筷子一同带回去给了还在监控器后盯着画面的那位。

 

手塚随手把厨案擦干净,洗过手重新拿起水晶碟子里的戒指带回左手无名指。

他理了理衣服下摆,对着镜头一本正经总结着煎蛋技巧,一边说,一边忍不住目光飘向正在大口吃煎蛋的人。看着那人嘴角还沾着蛋黄就赶紧冲自己伸大拇指,忍不住嘴角扬了扬,整个人都因这点微小的笑意而柔和了起来。

直播还没结束,说完技巧总结,工作人员又递上一张汇总了直播间热点评论的纸,手塚看着纸上五花八门的问题,挑着回答。

 

“直播没赶上。”手塚看向镜头,认真的回答,“没关系,之后会上传视频到TK餐厅的官网。”

“还会开播吗?”手塚稍稍思考了一下,本以为他会否认,却没想到他说,“还在考虑。”

“戒指是婚戒吗?”手塚下意识看了一眼手指上的戒指,“是婚戒。”

“好好奇手塚老师的另一半……”手塚本能瞟了一眼刚吃完煎蛋的人,“抱歉,没经过他的同意。”

“下次可以教不用颠锅的菜吗?”手塚愣了一下,“好。”

 

手塚回答完他觉得自己可以回答出的所有问题,将纸张放在另一边,准备结束今天的直播。

“那么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收看。”说完,他冲着镜头鞠躬。


—完—

系列的意思就是还有2

下期预告:手塚家今天的红豆饭


蹭一下饼干老师热度

PS :红豆饭才是生贺,大概是全网唯一还没动笔的生贺了 (微笑.JGP)



评论 ( 54 )
热度 ( 2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馄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