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次方】贵妃又被赏了十条留仙裙(二)

贵妃嘎X皇帝龙/你没看错贵妃攻/还没到贵妃所以还没攻

背景架空/参考我看过为数不多的古装后宫剧/所有你觉得奇怪的地方都是我私设

OOCmax/女装攻就是好,裙子越美腰越好



04.

阿云嘎就这么顶着妹妹阿玉嘎的身份在后宫留下了,小皇帝封了他玉贵人,又送了一堆赏赐,只是再没来过阿云嘎宫里。

 

“真就这么把人留在后宫了?”周深听了这事眼睛都瞪圆了问小皇帝。

 

周深是周老丞相的长子,因和皇子们年龄相仿,少年时候便与皇子们一同读书。那时候各家的公子都爱奉承太子,围着太子打转。周深一来年龄小些,二来个子也小些,那些公子哥们不爱带他一起玩,周深总是坐在最后一排,旁边是不管什么课都趴着睡得昏天地暗的小皇子郑云龙。

时间久了,他俩自然而然成了朋友。

 

“你这心也太大了,万一他是骗你的呢?”周深同小皇帝亲厚,私下里常没拘束的直言直语。

郑云龙挑眉,反问他:“那我能怎么办,治鄂部的罪?让我头疼的事还不够多吗,你让我缓缓吧……”

“倒也是,现在这局面,再牵扯进来外族争端怕是更难办了。”周深也跟着小皇帝一同叹了口气。

“罢了,这事我自有考量,你也不用跟我一起发愁,倒是有别的事让你去办。”小皇帝一手把玩着手里的茶盏,另一手持着扇子在桌边一下一下敲着,“你去查查朝堂里既不是太子那边了,又不是二哥那边的年轻人都有谁,朝里那群老头子虽然忠心但一个个顽固不化倚老卖老,左右我只有你一个可用的人总归放不开手脚。”

“遵命。”周深两手一合冲郑云龙行了个礼,“没别的事臣就先退下了,对了,浅浅在后宫可还好?”

 

周深问的是他妹妹周浅。

机缘之下,郑云龙承了皇位,朝野权力分隔党羽林立。小皇帝登基不过数月便被朝臣半强迫着充盈后宫,本质不过是借着小皇帝根基不稳企图塞自己的人进后宫。郑云龙有意顺着他们,便没多抗拒,于是后宫顿时就热闹了起来。

那次一同入宫便有周老丞相的小女儿周浅,浅浅是个心思早熟的姑娘,她自小便知道自己生在重臣家里,身上不仅仅有自己的悲欢,还有家族的责任。倒是哥哥周深送她出嫁的时候,心里比她自己还复杂。

周浅入宫后过得不错,郑云龙待她不薄,加上是丞相之女,在后宫算得上地位尊贵。周深这才放下心来,跟小皇帝调侃了一句:“这下,皇上得唤我一声哥哥吧。”

 

“谁敢为难丞相大人的女儿啊……”郑云龙一脸你这是白问的表情,“你要是想浅浅了,下次进宫可以去看看她。”

“那倒不必,免得又生出旁的什么事,我就随便问问,你不亏待她就好。”

“我哪敢啊,周深哥哥。”郑云龙记起来读书时候自己偷摸睡觉被周深一拳砸在背上,痛得感觉脊梁骨都断了,咬牙切齿的回他。

 

 

05

小皇帝才不是真的放心阿云嘎,不过是此刻没功夫处理,再看他在这皇城里,天高水远独身一人,左右翻不起什么大浪。

他虽不去阿云嘎宫里,却不妨碍他知道阿云嘎宫里发生了什么。

 

听说阿云嘎最近在学汉话,让宫人给买回来戏本子对着上面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一读就是一天。郑云龙觉得有趣,让人把自己宫里那只会学舌的鹦鹉送去给阿云嘎。

没成想,那鸟送去了竟送出个麻烦。

起初,皇上赏了自己宫里的鹦鹉给玉贵人的消息让很多人闻着风声赶去巴结。可左等右等,也没见皇上亲临玉贵人宫里。后宫开始流言纷纷,说是皇上瞧不上这位外族送来的小哑巴,故意送去一直会说话的鸟,侮辱人呢。

郑云龙听了后没什么表情,仍然盯着手里的奏折,问回禀的人:“那他什么反应?”

回禀的小太监偷偷抬眼瞟了一眼小皇帝的脸色,可什么都没看出来,心里忐忑,只能老老实实回答:“玉贵人没什么反应,平日里贵人不怎么出门,都在寝殿里读戏本子,想来可能还不知道这些吧。”

“知道了,下去吧。”郑云龙重新翻开一本没看过的奏折,仿佛什么也没听见似的。

 

 

06

阿云嘎那边仿佛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似的,整日就闷在自己宫里。他大婚后鄂部来送亲的人便都启程返回了,他人在后宫消息阻隔,甚至无法确认送亲使团是否知道自己被误换进来,而小郡主阿玉嘎下落不明。

可他又能做什么呢?小皇帝没有追究这件事已是万幸,其余的便只有靠他自己。阿云嘎听着那只小皇帝身边待久了的鹦鹉叽叽喳喳,心里也逐渐烦躁起来。

“出去走走吧。”阿云嘎突然说,他站起身来,抚平裙摆的褶皱。

 

他的寝宫附近有一片小池塘,里面栽着一池莲花。

小皇帝还是皇子的时候,便常常翘了太傅的诗经课,在这片池塘撑一叶小舟,躺在小船里脸上盖着荷叶打盹。生莲蓬的季节里还可能伸手折下一朵来,坐在小船上晃晃荡荡剥莲子吃。小皇子成了小皇帝,还亲手给这池水塘题了字,简单明了直接便题“池塘”二字。于是这片池塘后来便成了后宫的娘娘们争相为求与皇上一面的圣地。

阿云嘎初来乍到,对这些还不甚了解。身边的宫人也都还不亲厚,没人同他讲这后宫里的弯弯绕绕。他一到小池塘边,就正正好撞上两位娘娘在守着莲池旁等一个与小皇帝偶遇的缘分。

 

阿云嘎远远瞧见那边有人,本是想要避开的。但所谓是祸躲不过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对方也瞧见了他这边一行人,眼看着阿云嘎转身要回,硬是把人喊住了。

“怎么,外族便可以如此没规没矩的么,小小一个贵人分明瞧见了姐姐和我坐在这里,便生生装作没看见,如此目中无人吗?”

阿云嘎离开的脚硬生生收了回来,他叹口气,才缓缓转过身来,转身之际轻声问身边的小宫女:“那两位是?”

他转过来冲着两位行了个礼,小宫女很有眼色的立即上前一步挡在他面前,跟那两位示弱。

“见过徐昭容,林淑仪,我家贵人刚入宫还不熟悉,恐唐突了两位娘娘才想着先行回避……啊!”

小宫女话还没说完,就被林淑仪身边的宫人照脸来了一巴掌。阿云嘎本不想惹事,低着头看脚尖抵着的一簇杂草发呆,没成想猛然听见“啪”的一声和小宫女的尖叫。他立马抬头去看,正瞧见扇了巴掌的宫人手还没收回去。

“你……”阿云嘎刚说了一个你,就被林淑仪打断了。

“哟?这主子没规矩,下人果然也不知道规矩,轮的上你来回我的话吗?”

阿云嘎刚想回她,没想到刚被重重扇了一耳光的小宫女又挣扎着挡在阿云嘎面前,替他辩解。

“娘娘,我们贵人当真没有别的意思……”

“目无尊卑的东西,我看该把你丢进这池水里让你好好清醒清醒。”林淑仪一把扯回自己被小宫女拉住的衣角,手一挥便让底下的人要把小宫女丢进池塘里。

阿云嘎面对这混乱的局面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先心急着要把为自己说话的小宫女救下来。他着急忙往前追,想要把人拦住,才一迈步就瞧见林淑仪伸出脚来准备阴他。阿云嘎是能避开的,这一瞬间他还思考了下要不要把这位淑仪娘娘干脆丢进水里让她自己清醒清醒。

偏偏这一瞬间,他身后传来内侍的声音。

皇上来了?

阿云嘎手下一顿,他半个身子还往小宫女那倾,身后是林淑仪的黑手,这边还有落下水的小宫女本能抓住自己的袖子,竟带着阿云嘎一起落进水里。

 

小皇帝来了,一群人都跪在地上,唯独阿云嘎浮在水里。

他和小宫女落了水,浑身湿哒哒的,又赶上小皇帝来了,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不该从池塘里出来,怕这一身湿衣服给人看出什么。

郑云龙走近了才看清水里的阿云嘎,他印象中阿云嘎健康的小麦色皮肤竟然变得白皙干净了许多。阿云嘎此刻落在水里,头发沾湿了一绺一绺的贴着皮肤,眼睛瞪圆了直勾勾看着郑云龙,竟然像只受惊的小兔子。

“咳……”郑云龙正了正声,“愣什么呢,还不把贵人送回宫去。”

 

 

07

阿云嘎本以为,他掉进水里在小皇帝面前失仪被人护送回自己寝宫便算是过去了,却没想到这事竟然还有后续。

 

可能是回宫的路上吹了风,他和小宫女都遭了风寒。小宫女倒是没什么大碍,缓了一日便好了。倒是阿云嘎,或许是因为连日来遭遇的事多心里堵的,这病来得突然又猛烈。

阿云嘎浑身发烫却一直喊冷,浑身使不上劲,躺在榻上迷迷糊糊。他的意识不清不醒,一会儿觉得自己在草原上带着妹妹一起追小羊羔,一会儿又明明瞧见自己一身大红婚服坐在皇宫里,眉头紧紧皱在一起。

宫人们不敢怠慢,赶紧请了太医来瞧,连灌了两天又苦又涩的药汤,阿云嘎才缓过劲来。他清醒过来还觉得头疼,回想一下发生的事,连忙问一同落水的小宫女可还好。

他才问完,小宫女就端着药碗进来了。

 

“贵人您可算醒了。”

“你没事吧?”

 

小宫女赶紧把药碗放在一边就来扶他,说话间竟然有些要哭的意思。

“六六没事,贵人您怎么这么傻啊!”

阿云嘎一见小姑娘要哭就觉得脑壳隐隐作痛,连忙止住小宫女,说:“我没事啊,你先别哭……”

“您干嘛要救我啊,林淑仪就是故意要挤兑您,若不是您跟六六一起掉进水里失了仪容,后来皇上来了您还能在皇上面前哭一哭呢!”

阿云嘎下意识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下自己抱着小皇帝哭的画面,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赶紧甩了甩了隔壁,又问:“那,你又为什么要帮我啊?”

小宫女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昂着头看向阿云嘎一脸真诚地说:“六六觉得贵人这么漂亮肯定是个好人!”

“六六前几天看见贵人还跟鹦鹉说话,想想贵人从那么远的地方嫁到皇城里来,家人朋友不在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太可怜了。”

 

阿云嘎回忆了一下,自己前几天确实因为无聊逗了一会儿那只鹦鹉,没成想在小宫女眼里竟然凄惨到这个地步,看来她八成也是听了宫里那些流言吧。

 

阿云嘎的确早就听了那些说鹦鹉是小皇帝送来侮辱他是不会讲汉话的小哑巴一类的流言。眼下他心急着自己如今这样也不是办法,妹妹又不知道下落,蒙古鄂部那边也不清楚什么情况。他虽然不是长在中原皇宫里的皇子,也总归是蒙古宗室的小王子,后宫里的那些个小手段他在额吉身边多少见过些。他对此并无反应,一是不想多生事端再搅后宫的水里,二来还想看看小皇帝是真的信自己说的还是已经准备借此时向蒙古发难。

 

可阿云嘎千想万想也都是空想,他一个人在后宫里,孤掌难鸣。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61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馄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