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次方】贵妃又被赏了十条留仙裙(四)

贵妃嘎X皇帝龙/你没看错贵妃攻/还没到贵妃所以还没攻

背景架空/参考我看过为数不多的古装后宫剧/所有你觉得奇怪的地方都是我私设

OOCmax/女装攻就是好,裙子越美腰越好



12

小皇帝还算有心,挑的赏赐大多是冷色,没有那些粉嫩嫩绣团花蝴蝶的样式。

阿云嘎作为“和亲公主”自然要出席答谢使团的晚宴,他看着小宫女呈的一排裙子实在挑不出分别,转头去求助小皇帝。

“那个,你喜欢什么颜色啊?”

 

小皇帝摇着扇子看热闹,故意挑刺:“哪个?爱妃在同谁说话啊?”

 

当着一屋子宫人阿云嘎不好发作,只能宛然一笑绽出一双酒窝,皮笑肉不笑说:“臣……臣妾是想问问皇上喜欢什么颜色?”

 

“蓝色。”小皇帝扇子一合,指着一条蓝底白纹的说,“要不就这条吧,你别转了,转来转去转得我头晕。”

 

阿云嘎这段时间算是知道了小皇帝什么德性,他性子倒是挺活泼,大抵是不管以前做皇子还是以前做皇帝都被人尊着敬着,他性格里那点活泼这段时间便都拿来对付阿云嘎了。

阿云嘎一听便知道他又是过过嘴瘾,干脆不理他,去看那条小皇帝说的裙子。裙子的蓝色很纯正,上好的白净丝线绣着祥云纹,端正大气得很。

 

阿云嘎装扮起来很是好看。

他个子同郑云龙相差无几,再穿上屐履,竟还比郑云龙高出一个头顶来。他踩着屐履换上那条蓝底白丝绣线祥云纹的留仙裙,站在小皇帝身边摆了几个姿势。

“我还是觉得有些奇怪。”

 

小宫女六六捧着头冠与珠钗要与他绾发,听见这话只以为是阿云嘎还不习惯,笑着把他拉到妆镜前坐下。

“娘娘穿这一身是极好看的,只是还不习惯中原的服饰吧,多穿穿自然就好了。”

 

小皇帝在一旁听见了,茶水差点喷出来,还不忘调侃阿云嘎说:“六六说得对,看来以后得多多裳几条裙子让你早,日,习,惯。”

 

阿云嘎转头就瞪了他一眼。他脸上已经上了妆,本身眉眼便比寻常中原人要浓些,此刻更加突出。眼尾细细长长拉出一条弧线,只一瞪眼便眼波流转。看的小皇帝心里兀得紧张了起来。郑云龙捏着扇子的手猛地握紧,心跳声响如擂鼓。他连忙眨眨眼,偷偷平复着奇怪的心情。嘴张了又张,最后没话找话似的说了句:“别给他绾那么高的发髻,都要比我高了。”

 

小宫女六六突然被小皇帝挑刺,手僵在空中,小声应了句:“是,皇上。”

 

待一身行头全准备妥当,阿云嘎盛装在屋里来回走了两步,方才说穿裙装觉得奇怪的人此刻倒是看着很开心,还摆摆袖子给郑云龙看。

“这裙子倒是不错,蓝天白云的。”说完阿云嘎又眼睛一亮,举着裙角的云纹说,“白云,正好应了咱们俩的名字。”

 

小皇帝被他这幅傻样子逗得笑得前仰后合,好容易才缓过来,说:“在我这你随便说,但出去了可小心些,到时候又有一群老古董说你犯讳不敬。”

 

阿云嘎撇撇嘴,皱着眉头极为嫌弃:“你们中原皇宫里的规矩可真多。”

 

“没办法,祖宗流传下来的,私下里你随意些无妨,我不是苛刻礼数的性子,何况反正以后你是要离开的。”

 

阿云嘎捏着裙子的手紧了紧,缓缓说了句:“谢皇上。”

 

“诶?要不你也别叫我皇上了,叫我大龙好了,我儿时母后便是这么唤我,但是别人都不敢,其实我也不太爱听别人皇上长皇上短的。”

 

内侍刚好从前殿回来通禀是时候起驾去宴会了,正正好听见小皇帝让玉娘娘唤自己乳名,脚下一磕绊直接摔在门槛上。

内侍顾不得疼,手脚并用着爬起身来跪着大喊:“使不得啊皇上!”

 

 

13

宴请使团的时间差不多了,小皇帝临开席前还特地回寝宫换了身衣服,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要跟阿云嘎身上那套做成一对,也是一套祥云纹的藏蓝袍子。

他与阿云嘎在进入宴席前的石板路上遇见,阿云嘎饶有趣味地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小皇帝,小皇帝此刻脸皮又薄了,竟然耳朵尖都红了,用扇子敲了阿云嘎的肩头催他。

“看什么,快走啦。”

 

阿云嘎刚一步入宴席,便同使团里的两位鄂部使者大眼瞪小眼三脸震惊。

 

阿云嘎同他唯一的妹妹阿玉嘎长得极像,此刻又着中原后宫臣妃的装扮,只有与他极相熟的两位使者一眼便认出小皇帝身边的玉昭容是他们的小王子,而非小郡主。

“嘎……嘎?”伊里奇大惊,差点当场呼出阿云嘎的名字来。

 

伊里奇家里也是鄂部宗亲,从小同阿云嘎一起长大,没找揪阿玉嘎的辫子然后被阿云嘎追得满草原跑。前次和亲来中原的使团里也有他,入宫前一日他不知怎么睡得极沉,再醒来便被告知小王子已经送小郡主进宫了,使团先行返回,小王子随后便回。

伊里奇知道阿云嘎在同辈里同他妹妹最亲,没多想便带使团返回蒙古,这一回便再没有阿云嘎的消息。

鄂部在和亲后便丢了王子,一时间怀疑是不是被中原皇帝扣下了,又不敢贸然行事,只得又借着和亲回礼的借口派伊里奇他们一行人再访中原,一探小王子的踪迹。

 

宴席进行着阿云嘎和伊里奇他们却都无心盛大的表演,隔着人群遥遥相望却无法说上话。眼看着宴席结束使团便要出宫,阿云嘎实在不能错过此次机会,捂着额头冲小皇帝说:“皇上,臣妾不胜酒力想先回去了。”

他本意想先找个借口离开宴席,再寻个法子让伊里奇来找自己汇合,天色已经暗了他们寻一处无人的地方能讲上两句话便足够了。

 

“不如爱妃先去偏殿歇息片刻醒醒酒,免得路上摔倒了。”

小皇帝心中明白阿云嘎这是要去见自己的族人,并没有阻拦,还惦记着他在这宫里不太熟悉,倾身附在他耳边小声说:“你回寝宫更不好与族人联络,去偏殿等吧。”

 

阿云嘎满脸感激看了一眼小皇帝,再次同他认真说了句:“谢谢。”

 

阿云嘎尽力做出一副酒醉无力的样子,扶着桌沿摇摇晃晃站起身来,刚一起身又被小皇帝拽住了袖子。

“不是,你还没跟我说你要找谁,我让谁去偏殿见你啊?”

 

“……”阿云嘎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自己和小皇帝谁更蠢些,他不着痕迹往伊里奇那边指了指,说:“左边第一位,他叫伊里奇。”

 

郑云龙冲他用力点点头,又摆摆手,说:“行,放心等着吧。”

 

 

14

小皇帝派人给伊里奇送了一张字条,内容明明白白写着叫他声称不适先行离开,然后避开人群去偏殿见鄂部的小王子,署名落了一个云字。伊里奇收到后虽有怀疑但事关阿云嘎,还是照做了,果然在偏殿见到了人。

他一进门就一连串问题,第一个问的便是为何如今是阿云嘎穿着一身华裙坐在小皇帝身边。阿云嘎原原本本同他说了一遍自己的遭遇。

 

“你是说,有奸人从中作梗将你和小郡主换了?那小郡主呢?”

 

“我只身在后宫里,虽然小皇帝没有治罪此事,但我实在没法调查小妹的下落。”阿云嘎一想到亲妹妹至今下落不明,又着急起来。阿云嘎拿出自己的随身带着的玛瑙手链,那条玛瑙手链是阿云嘎的母亲为兄妹几人亲手串成的,人手一条。阿云嘎将自己的玛瑙手链交给伊里奇,嘱咐他:“你去寻她,一定要找到阿玉嘎。”

 

“那你呢?”

 

阿云嘎握紧的拳头在桌面上重重捶了一下,说:“我得在宫里继续顶着阿玉嘎,此事万不可让外人知道,不然会再次引起中原和蒙古的战火。”

 

伊里奇看着阿云嘎身上奇奇怪怪的中原女儿家打扮,紧皱着眉头:“你一个人在中原皇宫里也不是办法,明日我便让娑娜进宫来。”

 

伊里奇说的是阿玉嘎在蒙古时候的身边的小丫头,那丫头的父母死在狼群的袭击中,是阿云嘎带着妹妹打猎的时候救了她。娑娜比阿玉嘎还小一岁,狼群绕着她藏身的帐篷嚎叫,她躲在里面瑟瑟发抖。阿云嘎骑着骏马而来,还在马背上便满弓射出三箭,每一箭都正中野狼的眼睛。

娑娜一个小丫头,失去了父母在草原上独自生活是挨不过寒夜的,小郡主便让娑娜与自己共乘将她带回了族地,后来便跟在小郡主身边。

 

“娑娜也来了?”

 

“可不是吗,那丫头离开小郡主日日伤心,一听我们要来中原立即去求可汗……”

鄂部可汗念及小女儿独自在后宫里怪可怜的,便答应了娑娜的请求,让她同伊里奇一起去往皇城,同小皇帝求一个恩请让娑娜进宫陪小郡主。

 

可一进宫还没来得及同小皇帝讲,就看见原本该是小郡主的玉娘娘竟然是阿云嘎,让伊里奇把这事忘了个干净。


—TBC—


阿玉嘎:哥哥,我觉得我还能抢救一下!

评论 ( 21 )
热度 ( 58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馄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