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次方】贵妃又被赏了十条留仙裙(六)

贵妃嘎X皇帝龙/你没看错贵妃攻/

架空+私设+参考宫斗剧/沙雕段子流水账

OOCmax/女装攻就是好,裙子越美腰越好

小皇帝现在每一句口嗨,都是以后龙床上留下的泪


19

郑云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阿云嘎接连几日都没睡好,脑海里反复咀嚼那句话背后的含义。


最坏的可能便是妹妹已经身亡,小皇帝不知道怎么同自己言明,先试试看自己的反应。

想到这里,阿云嘎猛地坐起来身来。


“咚”的一声,阿云嘎的膝盖磕在矮桌的边沿上。

“嘎子?”小皇帝正坐在他旁边看奏本,瞧见这一幕动作比声音还快,已经走近了查看阿云嘎膝盖的情况,“怎么了?”


这几天阿云嘎夜里睡不好,白日也没胃口。他几次想问小皇帝那天是什么意思,但又有些不敢问。这几天多次派人去伊里奇那边询问,也没得到更多消息。

小皇帝看在眼里,只当他在为了寻找妹妹的事情发愁,并没多想。可到底有些担心,这几日更爱往阿云嘎宫里跑了。虽不说什么,但总在他身旁默默待着。

今天也是,小皇帝踩着午饭的时间进了玉华宫大门。阿云嘎没吃几口就开始用筷子戳碗里的米粒想事。小皇帝喊热,要阿云嘎陪着在庭院的桃花树下乘凉。阿云嘎心不在焉捏着落下的桃花瓣,被太阳暖洋洋晒着没一会儿就睡着了。他脑子乱睡不踏实,越来越分不清小皇帝那句“要是找不到妹妹”是梦还是现实,猛地惊醒了。


他醒来的太急,动作很大,磕在桌案上的声音听着就很痛。

郑云龙掀开他的裙摆,果然看见他膝盖上红了一大片。


“嘎子,你这几天怎么了?”

小皇帝开口一问,把阿云嘎也问懵了。他看着郑云龙皱着眉头很担心的样子,以为是他怕自己接受不了妹妹已经遇害。阿云嘎抓住对方还拽着自己裙摆的手,认认真真说:

“大龙,你直接告诉我吧,阿玉嘎她是不是已经……”


“?”



20

一番折腾终于解开了这点误会。得知是郑云龙随口一问,阿云嘎沉浸在妹妹可能还活着的希望与喜悦中,完全没留心小皇帝这一随口背后的心思。


但这个误会让两人更坦诚了些。

总归这里是中原,能得到小皇帝的帮助无疑会让寻找妹妹变得更轻松一些。提出让郑云龙帮自己找妹妹,阿云嘎需要一点交换的筹码。


而这个筹码,终于在伊里奇苦苦探查已久后寻到了。



21

“你是说和亲前打晕你,掳走你妹妹的是皇室的人?”

郑云龙想事的时候总爱捏着他常在拿在手里那扇子的扇尾,他指节分明,用了劲的指尖泛白中带着一点浅粉。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嘎子,你可知道你所说若属实,意味着什么?”


当年郑云龙带着两千精兵守住皇城,平了太子逼宫的乱子后就挥师北上,继续去收拾二皇子勾结外族的烂摊子。他走之前,二皇子被收押天牢。等他凯旋而归,迎接他的是先皇病逝和写着自己名字的继位遗诏。

那时候,没有一个人在郑云龙面前提起二皇子的名字。还是郑云龙自己察觉到古怪,这一问才知道,他离开没多久二皇子便在天牢里畏罪自缢。没过多久,大概是一时间失去两个儿子的痛苦难以消解,老皇帝也病得越来越重,没等到小皇子郑云龙回来就病逝了。

郑云龙继位,曾为二皇子所用的一系重臣势力错综复杂,只能慢慢化解。但几年下来,郑云龙隐隐觉得,这股势力不仅没有化解甚至有越发壮大的苗头。他一直不解其中原因,如今一看,怕是二皇兄早就金蝉脱壳,在暗中蛰伏准备卷土重来。


“你哥哥?”阿云嘎恍然,他点着头换了个姿势,方才翘着腿坐久了不免有些发麻,寝殿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便坐得极为豪放,大咧咧换了条腿搭着,裙子被撑起一大片,可以看见他长而匀称的小腿隐在薄薄的亵裤里。“即便蒙鄂与中原交战,他一个已经畏罪自缢的反叛皇子又如何从你手里再夺皇位呢?”


“他不过要个师出有名,世道乱了自然就能扯出邪门歪道。”郑云龙收回落在对方裙底的目光,耸耸肩,“只是他没想到,蒙鄂不仅小郡主是美人,小王子也深得我心。”


“?”


“不是,我开玩笑的,等下,松开我,阿云嘎你这是弑君之罪!”



22

小宫女六六端着茶点走到寝殿门口的时候,就听见里面一片闹声。小皇帝讨好地喊着玉贵人的乳名,一声声“嘎子”里面都起了糖霜似的。

六六连忙刹住脚,红着脸带着同样眼神无处安放的小宫女往外走。


出了寝殿院门,六六高兴地想:

皇上这么喜欢我们娘娘,等明年这时候大抵就有小皇子了!



23

原本一场隐藏在中原与蒙鄂交战背后的阴谋,因为和亲的顺利举行而落空。郑云龙加快了清理叛臣的节奏,二皇子根植在朝堂的爪牙逐渐被清除。


莫名其妙就顺利解决了朝堂一件大事,郑云龙这几天心情格外好。

他心情好,阿云嘎心情就不好了。


阿云嘎原本是想用一份情报交换让小皇帝帮自己寻找妹妹,没成想这情报在送出的那一刻就等于白送了。小皇帝一看自己担心的事竟然因为和亲的乌龙阴差阳错给解决了,当即就摆出皇帝架子为难人。


“你不告诉我,这事也已经完了啊。”郑云龙手一摊一副自己很无辜的架势,“我很忙的,你要我帮你总得等价交换吧?”

“郑云龙!”

“哎!”郑云龙见阿云嘎噌地站起来,连名带字叫自己名字,也不服输的站起来。阿云嘎不戴发冠的时候还稍稍矮他一点点。他甚至还暗自垫起隐在龙袍下的脚。“你再大点声,把人都叫进来,内侍马上带着禁军把你拉出去砍了信不信。”


郑云龙一把握住阿云嘎指着自己的食指,他眼睛一亮,笑得一看就是有什么坏心思,说:“要不这样,你给我跳舞吧,我听说在鄂部人人都会唱歌会跳舞的。”



24

阿云嘎自己也分不清他答应的时候,是因为担心妹妹的安危还是因为郑云龙眼里的星光。


小皇帝一向说什么来什么,前一天逼着阿云嘎答应给自己跳舞,第二天一早裙子就送进了玉华宫。

阿云嘎本以为又是小姑娘喜欢的漂亮华丽的留仙裙,没想到盖布掀开竟是蒙古长袍。


这长袍做了有一段时间,起初是郑云龙有天看阿云嘎挽着袖子在庭院里练剑。

剑锋扫过桃树斩下一片花雨,裙摆飞扬,画面好看得像一副画。但这副画破碎的很快,阿云嘎被落下的裙子一绊,左脚踩到右脚直直往前栽倒。差点头就撞在石板地上,亏得阿云嘎反应快,剑尖一点硬是靠一只胳膊把自己撑在距离地面十寸远的地方。

小皇帝回寝宫的路上就跟内侍吩咐,玉贵人远离家乡思乡愁苦,做几件他家乡服饰吧。说完没走出两步,又嘱咐说:“玉……玉儿身量比中原女儿大些,衣服就也做大些,不必按着寻常女子的样式,方便活动就好。”

长袍做好了小皇帝却找不出送衣服的理由,尽管他平日里已经平白无故赏了玉华宫那么多东西,却还是做贼心虚似的要给这衣裳寻一个名正言顺。

趁着阿云嘎有求于自己,小皇帝立马抓住了这个机会。



25

小皇帝今日有些忙,到了傍晚才总算批完小山堆着的奏折。他伸了个懒腰准备往阿云嘎那去,屁股刚离开凳子,内侍就进来拦他。


“小的方才在听人说徐昭容宫里送来个新鲜玩意儿,皇上要不要去看看?”

“新鲜玩意儿?”

“回皇上,说是徐昭容的母亲去佛南山为皇上和昭容娘娘祈福,在大殿里诵经的时候从供案上滚落一个东西正正好停在夫人面前,打开一看竟是个玉娃娃。”

“供案上怎么会有人放玉娃娃?”

“可不是嘛,谁也不知道这玉娃娃是怎么冒出来的,后来佛南山的主持一听夫人是徐昭容的母亲,赶紧就让寺里的一众高僧为这玉娃娃诵经祈福又用垫着绸缎的红木盒子收好,嘱咐夫人一定要交到徐昭容手里,说是不得了的福报呢。”

小皇帝听得云里雾里,决定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徐昭容宫里因为这个玉娃娃聚了许多人,连不爱热闹的淑妃周浅都在徐昭容这里。

皇上进来的时候正赶上他们讨论这玉娃娃的寓意,随着他迈进房间,一屋子的人瞬间住了嘴起身行礼。

郑云龙面上带笑,一副兴趣盎然的样子问了句:“远远的就听你们这热闹,是什么宝贝也让我看看。”

说话间不着痕迹与周浅对视了一眼。


—TBC—

怕你们忘了提醒一下,周浅是周深的妹妹


重点:小皇帝现在每一句口嗨,都是以后龙床上留下的泪





评论 ( 26 )
热度 ( 37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馄饨 | Powered by LOFTER